温九

写文;
插画分镜设计师;

挂月亮的男人

 我遇到他时,他正披着黑斗篷给又大又圆的月亮绑上细绳。
 “你在做什么?”我问。
 “把月亮挂上去。”他仰头,细长的手指指着天上。
 月亮清辉的光亮错落的打在他的下巴。我凭借这点微弱的光影,看到他隐藏在斗篷底下浅浅的笑。“在黑暗里,总要有光亮照亮人们。”
 “你这儿的月亮那么圆,为什么到天上,它就缺了一口?”我煞风景的冒出这么一句话。
 他抬起头,削瘦的脸上的嘴角微微张起。
 就在那一刹那,我拔腿就跑了。因为那一刻我嗅到了不好的气息。
 他的声音幽幽的飘来。“弟弟喜欢吃月亮,怎么都不肯下来。”
 “你要是见到他,告诉他,我想他了。”那声音就像地狱来的修罗,让你无处藏身。
 “他穿着白衣服,体积有点大。很好认的。”
     果然,这家伙就是要像挂月亮那样把我挂上去!
     我感觉我的身体越来越轻了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温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